我是一颗小卜

【偶练半架空】超时空拯救(4)富贵有财洋灵all正

一堆cp 今日份富贵有财部分洋灵

范丞丞今天过得十分精彩。

当他结束了一天的彩排,大老远从公演处回来,路上还绕了一圈全时拎着瓜子薯片AD钙奶回到自己的宿舍时,被在地上放着的透明大水棺材板惊呆了。

“这这这这是啥!?”

已经被“正廷哥是牛逼位面天使下凡来此拯救世界的时空战警”一事掀飞三观的Justin淡定非常:“修复舱。”

“神马!?”

Justin去卫生间洗抹布准备把正廷今晚要躺的修复舱再擦一遍,没有理会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天的队友。

没能得到回答的范丞丞失魂落魄,他拎着瓜子薯片AD钙奶到了“大哥”寝室准备找卜凡诉苦。

卜凡不在,只有龟缩在岳岳床上偷吃巧克力的灵超,刚刚没啃了几口就被木子洋拎走了袋子递给还攥着瓜子薯片AD钙奶的饭沉沉:“丞丞,吃!”

“呼——哈!”灵超在木子洋大腿上啪叽拍了一把。

下一刻就被木子洋按在地上呼噜着头毛好一顿蹂躏,顶天立地你洋哥一边打屁股一边训斥:“小弟呀——你能耐了是吧?”

范丞丞原本张嘴欲诉苦,就听见一声惊天怒喝:“木子洋你干嘛呢!”

三个人同时扭头,是卜凡。

灵超埋头在木子洋怀里,原本咧开的嘴角一僵。

“你你你你赶紧把手松开!干什么打人家!”卜凡被刚刚自己的所见所闻吓得肝儿颤,生怕白天迅猛无比的灵超把木子洋给咔嚓了。

木子洋被卜凡扯起来的时候还特别懵,灵超一言不发低着头出了门,洋哥觉得自家小弟委屈了:“凡哥你干嘛呢,给小弟吓着了!”

洋子,我这可是为你好……卜凡在心里老泪纵横。

饭沉沉一个激灵,拎着自己的小口袋跑了:你们都有自己的事搞,我去找老大蔡徐坤!

我就不信,没人对正廷那个大棺材感兴趣!

推开VIP宿舍的门,范丞丞看到了正廷哥同款——两米多高的大棺材……不,竖起来一看,倒像是个水箱。

听了范丞丞来意的蔡徐坤坐在衣服帘里,神情莫测:“难道是周锐和正廷粉丝买了同款?这个还走批发吗?”

“这个是锐哥的?”

“对……”蔡徐坤用脚把范丞丞的转椅推得离自己的床远了点:“我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个东西在这里杵着,正昊说是周锐粉丝送的……这是做什么的呀?”

“emmm……”

“emmmm……”

“嚯!这是个什么!”秦奋来串门了:“坤,你的?”

 

灵超窝在驾驶室里面,觉得自己挺委屈的。

朱正廷和周锐都在医疗舱做基础修复,灵超也没个能倾诉的人,抬头就看见双面镜外面刚刚从厕所隔间出来的罗正。

自从知道了卫生间的镜子是个双面镜,并且那头有三个来拯救地球的外星人,经历了白天事故的练习生们都默默地选择隔间上厕所。

罗正就比较特殊了,他一定要对着镜子多瞅两眼——不知道这个时候灵超在不在里面。

答案是在。

坐在从来没坐过的分子软椅上,听着灵超有点幼稚的絮絮叨叨的倾诉,看着白天的救命恩人明亮清澈的眼睛,罗正觉得心里美滋滋的。

 

Justin把修复舱擦到第三遍的时候,饭沉沉回来了,擦到第五遍的时候,黄新淳回来了。

朱正廷还没回来。

Justin眼巴巴地趴在门框上等着自家哥哥回来。

正廷哥突然变成一个……自己无法企及的存在了。

Justin不自觉地扣着门框上他和朱正廷打闹的时候磕出来的豁,心情有点不是滋味。

就好像,被丢下了。

 

当第二天黄新淳照常最早醒过来准备去抢占卫生间的时候,看到了水箱里白得发光蜷缩成一团的朱正廷。

他直接把手里的牙刷掰成两根。

虽然被Justin的被单遮上了一半,但是……我我我这这这……这个能拍吗?!

小黄人反应迅速,扭身就把手里的毛巾一飞,准确把监视器蒙了个彻底。幸好灯没开窗帘也没拉冬天的早上还是乌漆嘛黑的应该没拍到啥……等等这个水箱这是夜光的吗!?

小黄人绝望地捂着脑袋蹲在地上,沉浸在自家乐华队长被导演老师PD观众公司上层看光了的黑暗里。

门突然咣地被撞开。

蔡徐坤脸上还带着被周锐吓到的愕然,在看到朱正廷的时候,表情已经彻底凝固了。

水箱里原本安稳闭着眼睛的人像是被撞门声惊醒了,唇里吐出几个气泡,恍然睁开了眼睛。

蔡徐坤瞬间落进那双金色的瞳孔里。

蔡徐坤:……妈呀。

几个人垂头丧气地坐在转椅上围成了一个圈,卫生间里哗啦啦地不断传来水声。

范丞丞偷偷抬眼瞅瞅自己左边的Justin,又偷偷看看还懵着的老大蔡徐坤,再看看状况外的黄新淳。

水声停了,朱正廷擦着头发慢慢走出来,看见这几个人完全没有去练习的意思,就往墙上一靠:“你们在这里呆着做什么?为什么不去练习室?”

蔡徐坤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就算平时里关系好,突然被自己看了个……朱正廷肯定会不高兴,虽然归根到底是朱正廷自己啥都不……地泡在水箱里,水箱还是透明的……同样是泡着,你看周锐就穿着黑色的紧身衣啊!

话说回来,正廷可真白啊……白得发光。

钱正昊神情恍惚地出现在门口:“正……啊,坤哥你在这里啊……”

“嗯?”蔡徐坤巴不得现在有人打破平静:“怎么了?”

“我刚刚看到,锐哥泡在水箱里……还没带氧气面罩……”

“昨天我睡着的时候他还没进寝室……”

“锐哥……不会是死了吧?”

蔡徐坤:……

对对对!自己一开始撞门就是为了这个!

周锐没戴呼吸器什么的泡在水箱里一大早起来给他吓个半死还以为录个节目出了人命想起来范丞丞说过朱正廷也有个水箱才大清早就来砸门的!

结果……蔡徐坤偷偷瞄一眼还在擦头发的朱正廷,结果把人家看光了。

钱正昊则是叫着坤哥,眼神一直往朱正廷那里瞟。

Justin被朱正廷看了一眼,迅速领会精神,连推带搡地把一群人赶出去,拉拉扯扯地去食堂吃早饭,蔡徐坤和钱正昊一路的欲言又止都在看到食堂里,灵超朱正廷周锐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场景终结了。

……emmm,没死就行。

 

三个人坐在偌大食堂靠墙的角落里,周围十米都没有人坐着。

在离热闹的打饭区很远的地方,看过去颇为萧瑟的样子。

灵超坐在椅子上怏怏的,拿个筷子快把荷包蛋戳成蜂窝了,朱正廷把自己盘子里的鸡蛋夹给他,周锐看了他们一眼,什么也没说,低头接着吃。

这有什么可不开心的,不就是又被排斥了嘛,不就是又被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了嘛,不就是之前可以撒娇打滚的兄弟们又突然不敢靠近了嘛……都多少次了,还能因为这种事情觉得委屈。

真是两个小孩子。

周锐努力顶着喉咙里哽咽的意味,硬是把还没嚼碎的煮鸡蛋往肚子里咽。

 

麦锐的练习生们打好了饭菜,一个个端着盘子,在朱星杰的招呼下,坐在了果然天空练习生们的旁边。麦锐的老老实实地坐着,罗正时不时往灵超那个地方偷偷瞅一眼,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灵超一直挺不开心的样子在戳鸡蛋。小鬼和周彦辰傻不拉叽的吸溜溜喝粥,朱星杰看见麦锐的这仨也不动筷子,刚想问怎么了,就看见罗正一直坐立难安的,最终还是忍不住端了盘子,起身一溜小跑坐在灵超对面。

朱正廷有点惊讶地看着自己旁边突然落座的罗正,周锐也停下了拼命塞炒面的动作,嘴里晃荡着面条和火腿丝,愣愣看着紧张得不行的罗正。

灵超张着嘴呆了一会儿,对上罗正有点闪躲的眼神和红起来的耳朵,突然笑出来。

眼睛弯弯的。

……好可爱。罗正如是想着。

继罗正之后,陈立农抛下了尤长靖和林彦俊,端着盘子走过去,顶着四个人的视线,坐在朱正廷旁边。

然后是李希侃。

余明君。

徐圣恩。

Justin忙不迭地拿个苹果就凑过去坐下。

钱正昊还是一副“我是谁我在哪儿这是怎么了”的懵逼表情,坐在了Justin对面。

原本压着岳岳和木子洋不让他们去找灵超的卜凡心一横,攥紧口袋里早上就放着的巧克力,快步走到灵超身后,把糖往小弟面前一放,伸出自己的大爪子呼撸了一把小弟的头毛,憋出一句:“这么大了还不好好吃饭,浪费粮食!”就坐在余明君旁边,坐下的时候还偷偷瞥一眼跟自己一人之隔的小弟。

周锐咬断了嘴里的面条,低着头慢慢嚼。

明明味道还不错,怎么就这么难咽下去呢。

 

朱正廷看着突然被围满的位子,有点感动地露出一个笑。

真好,你们还在。

你还在。

 

突然被抛弃的朱星杰小鬼周彦辰岳岳木子洋蔡徐坤范丞丞以及原本周围有人的其他练习生们:“……Excuse me?”

以后洋灵走向会越来越明显,带tag不妥删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