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卜

【偶练半架空】超时空拯救(5)富贵有财坤廷all正

突然坐在三人组旁边的练习生们坐下是坐下了,但是在一开始的热血上脑之后,气氛突然变得尴尬了起来。十个人面面相觑,对着吃了一半的早饭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大家就这么僵着。
最终是陈立农打破了沉默:“诶,正廷,那个,郑锐彬……”
这是什么鬼话题!
在场所有练习生都在心里疯狂吐槽。
陈立农自己也咽了口水。
“哦,郑锐彬啊……”朱正廷没想到第一个话题会是这个:“已经冻起来,发往总部了,Anna会想办法的……”
周锐的表情也变得苦逼了起来:听上去像是在说一块要下锅的冻牛肉。
“那左叶和磊子……”这是说话不过脑子的余明君。
“呃,也先冻起来了,”朱正廷笑得僵硬:“Anna在想办法。”
“哦……”余明君努力做出恍然的表情:“这样啊……”
…………
集体尬聊,最为致命。
“好了,”周锐受不了这种蜜汁氛围:“昨天的袭击非常突然,我们暂时还不知道对方想做什么,你们……就先照常练习吧,虽然现在大厂里的通讯设备和录影器材已经全部停摆,但是还有一群不知道这些事情的其他练习生们……”回头看了一眼还很懵逼白到糊墙的朱星杰,“我们三个会时刻注意周围还有什么动向,你们,一旦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别冲动,先告诉我们。”
突然被安排了任务的练习生们瞬间多了一股使命感。
点头如小鸡啄米。

卜凡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所以……这就是别冲动的意思?
现在dream组和听听我说的吧两个组都被一群持械大汉逼到六楼天台,卜凡老老实实地听话双手抱头跟十来号人质蹲在天台一角。
十分钟之前他们在应付蔡徐坤关于:“为什么选管姐姐摄影师全都不见了?”的问题,谎话扯了没一半,门就突然被撞开,周锐只来得及大喊了一句“别轻举妄动!”几个小组就被三四十个大汉冲散,于是小一班和dream组就被拎到天台——一看就很弱鸡的钱正昊则是被一支枪抵着脑袋。
昨天经历过一波的卜凡已经有点麻木了,但钱正昊并不知道朱正廷是不是像周锐那样能打——毕竟脑袋旁边有支枪,有点怕。
他的这种心理充分体现在发抖的四肢上。
同样蹲着的蔡徐坤担心得要命,周围的人比两个组所有的练习生加起来都多,现在一举一动都被盯着,没办法商量对策,就算暴起突围也救不了人,而且……蔡徐坤感受着身边范丞丞抖抖抖的手肘:就怕还没暴起就趴下了。
“我再问一遍,昨天那个郑锐彬在哪儿?”带头的人脑袋上绑了个小粉头巾,用力扯着钱正昊的衣服,引得小男生害怕地哀叫一声,粉头巾示威似的把枪抵得更紧:“在哪儿?不说我就杀了他!”
钱正昊哆嗦的视线看向一直皱着眉头的朱正廷。
乐华的小队长站了起来:“我跟他换。”无视掉周围瞬间举起来的枪和其他练习生们试图叫住他的声音,上前一步:“他还小,被你这么扯着也说不出什么来,我跟他换。”
粉头巾突然露出一个兴致盎然的表情:“我知道你,你可是他们重点监测对象……”粉头巾扯着钱正昊让出后面的露台:“反正他们也没说要留着谁,这样吧,你跳下去,我就放了这群娘们兮兮的,怎么样?”
“正廷你别听他的!”秦奋想站起来,被旁边的卜凡扯了下去:“你可消停点儿吧!”
粉头巾似乎很喜欢这种戏码。他把枪口离了钱正昊的太阳穴,指向密密麻麻蹲着的练习生们:“你这么舍己为人天真良善,就证明一下你的伟大呀?我数五个数,好不好?五个数还不跳,我就接着数,”粉头巾晃晃枪管:“多数一个,就开一枪……你要是我开了五枪之后还没跳,我就放了你,怎么样?”
朱正廷轻轻掰掉Justin从后面拽着他衣角的手指,扫开了蔡徐坤和范丞丞试图拦住他的胳膊,穿过朱星杰和小鬼,忽视丁泽仁和周彦辰的低唤,径直走到粉头巾面前。
“你先松手。”
粉头巾撇撇嘴,松开了钱正昊的后衣领。
还没成年的小孩子扑到朱正廷怀里,小队长摸摸小孩子没有做妆发的头毛:“乖,别怕,去找卜凡。”那货人高马大不管顶不顶用至少心理安慰的作用是能起到一些的。
钱正昊闷闷一句:“你厉害吗?打得过吗?”
朱正廷笑了一下:“你放心。”
“一——”粉头巾不甘寂寞起来。
钱正昊松了手,一溜小跑没去管想对他说什么的蔡徐坤,直接在卜凡旁边一蹲:“正廷哥能打得过吗?”
“这我不知道,不过肯定摔不死。”
蹲在卜凡前面的范丞丞蔡徐坤怒目而视:什么时候了你还能说风凉话!
“二——”
朱正廷已经踩在露台上面了。
“三——”
“杰哥怎么办!”小鬼忍不住想站起来。丁泽仁已经在换腿准备随时起来冲上去捞人。
“四——”
“艹我不管了!”秦奋猛地发力要站起来。
“都安静!”Justin咬着牙低吼:“你们别给正廷添乱!”
“什么叫添乱他都要往下跳……”周彦辰的话在对上Justin涨着红血丝的眼睛时咽回了肚子里。
蔡徐坤怔怔地对上乐华小队长的脸。朱正廷看着他们,眼神沉静。
“五——”粉头巾的枪上了膛。
朱正廷背对着远方的树影和天空坠了下去。
“别!”
“正廷!”
“正廷哥!”
“不要!”
“别!”
“正正哥!”
“正廷!”
粉头巾惊喜地看着空无一人的露台,打了个呼哨,眉目轻佻晃晃悠悠走到愕然的练习生面前:“你们可真是有个好……呃!”
一支金羽穿胸而过。
粉头巾的血溅了周彦辰一脸。
朱正廷的身影从露台外轻灵跃进天台上空,漂亮地翻了个跟头落地,对着扛枪的打手笑了一下:“Hi~”
手起羽落。
十五个壮硕的身影,倒成了一个半圆。
余明君有些骇然地退了一步,以避开那些“人”身体里流出来的褐色脓液。
Justin被一个人抓了后领子,挟持着往朱正廷的反方向躲,钢鸟手边浮上三支钢羽,慢慢褪去环境的颜色,在阳光下闪出耀眼的光来。
锋锐的侧角令人胆寒。
Justin没想到自己成了正廷的软肋,此情此景让他有点气急败坏:灵超偷偷说过觉得在自己身上能闻到跟其他人不一样的味道,Justin一直期待着自己能是被弄错的正廷的队友,真正的四号。
他帮正廷割掉了翅膀,帮他们把修复舱从厕所里搬出来,在被人疑惑的时候插科打诨……明明自己这么努力地想参与到朱正廷的世界里,为什么还是会有这种事情!
为什么会被丢下!
明明之前,明明之前,都挺好的啊……

黄明昊晃着神,眼睛里全都是面前朱正廷慢慢消去钢羽的身影,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蹲在天台边缓步游走试图伺机救下自己的蔡徐坤。
朱正廷半猫着身子,突然一句:“Justin,就像昨天那样,好不好?”
昨天?什么昨天?
啊!跪下!
黄明昊反应迅速,猝不及防地跪下,下一刻钢羽直接插进那劫持者的脑袋。
一切电光火石间,根本叫人反应不及。
对于用力过猛翻下天台的蔡徐坤而言尤其是。
原本想上去接应Justin,不料小孩子动作敏捷滑不溜秋直接从他身边窜出去,蔡徐坤一时懵逼冲得太猛又被倒下的劫匪绊了一下,整个人瞬间倒转翻出天台。

呼……
呼……
这里离地面,少说五十多米。
蔡徐坤被朱正廷抓着手腕,两个人一起吊在六楼外面,唯一的受力点就是朱正廷右手死死拽住的绳子。
蔡徐坤昂起头看着朱正廷逆着光的脸,那根绳子是用来绑防水布的,结实不到哪儿去,他知道。
这根绳子,拉不住两个人,救不了他和朱正廷。
蔡徐坤此时此刻脑子里忍不住想起朱正廷跳下去之前看向他们的那个眼神,和向后坠落的样子。
即使那时候朱正廷不知道怎么办到的非常帅气地从楼外面蹦回来并且大杀四方,那个背对着远处天空和稀薄云层跃下的身影还是扎在蔡徐坤的心里。
不论后来如何,那个为了他们跳下去的身影抹不掉了。
“松手吧,”蔡徐坤听到自己的声音:“你拉着我,会死的。”
明明逆着光,但是他就觉得朱正廷看着他,笑了一下。
阳光很烈,风一吹两个人摇摇晃晃的,光线时不时就打在眉宇间。蔡徐坤没有眯起眼睛,他依旧执拗地看着上方的人:“松手吧。”
“松手吧,正廷。”

朱正廷的声音轻巧地落进他的耳朵里:“坤坤啊……”
“你可真是个好人。”

蔡徐坤仰着头,看见朱正廷背后,慢慢伸展开的一双巨大的翅膀。
羽然璨燃。
遮天蔽日。

还在天台的人都趴在台边往下面看,卜凡个子高,看到的面积比别人都多,差点儿被朱正廷那双大翅膀反射的太阳光晃瞎了眼:“哎呦我!这也太闪了!”

被昨天的zdjj甜傻了,在贾正丞正坤廷之间疯狂爬墙

评论(2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