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卜

【偶练半架空】超时空拯救(3)富贵有财洋灵all正

朱正廷听到那声嘶吼的时候,只来得及回过头。

一颗波动弹破空呼啸而来。

来不及了。

Justin和卜凡,还有练习室里的余明君、李希侃只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一抵,就半跪在地上,几个人低着头被死死压住,只觉得脑袋上有一股热焰烧过,耳朵里瞬间被强音撞满。

“嘶——”

Justin脑子里是尖锐的忙音,但却清晰地捕捉到了一声疼痛的吸气。

他在一股浓烟里恍然地睁眼,入目是一片烟尘也盖不住的金色。

看上去柔软的绒毛里长出排列紧密的长羽,自己所能看到的长度就足以把卜凡和余明君盖住。

那是,翅膀……?

偏过头,朱正廷的额头冒着细密的汗珠,紧咬下唇,贝齿上已经渍了血色。

那双总是或温柔或无奈,或带着恶作剧意味看着自己的黑色眼睛,已经透成了无法忽视的金色。

浓烈的,犹如黄金岩浆般流淌异彩的金色。

等Justin耳朵里的忙音消退,朱正廷身子一歪,瘫在他身上,疼得只顾着喘气。Justin这才意识到,刚刚把他们四个压住的,就是朱正廷背后那双,已经被折断的翅膀。

右侧的长翼因为是波动弹直接撞上并且炸开的地方,黄金色的钢羽已经一片血肉模糊,更严重的是右侧的翼骨被炸断后直接插进了左侧翅膀里面,导致此时的双翼被卡住,一旦试图收回,朱正廷就疼得不自主地开始痉挛。

 

不行。

现在烟雾还没散,敌袭的先头部队还没意识到这里的人没死,如果再不想办法脱身,这里的人都得死。

朱正廷喘息着抬头,余明君和卜凡已经被他身后那双金色钢羽吓得手足无措地往后退,李希侃愣愣地看着他,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朱正廷咬了咬牙,想撑着胳膊站起来,就突然被轻轻的抱住。

“没事的,没事的……”Justin慌张地想盖住朱正廷肩骨的伤口,没有之前哭泣的剧烈表情,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流,滴在朱正廷的伤口上,刺得他有些痛。

“没事的,不痛,不痛,”小小的少年好像被眼前的一幕魇住,除了手无措地试图捂住朱正廷不断冒着的伤口之外,就不知道还能什么了:“不痛,不痛……”

还是个小孩子。

朱正廷这样想着,从Justin腿侧捡起自己被炸掉的钢羽,断层尖锐锋利的钢羽是现在唯一趁手的东西了。朱正廷把那个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金色钢羽塞到Justin手里,直直看进他的眼睛里:“把右边的割下来,拔出去。”

手里攥着沾满了正廷血渍的羽,回神的Justin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说,割下来。”

“不行!你……”

“割掉!”

Justin的眼睛红了。

他咬着嘴,兔子似的眼睛里泪水像是往眼眶外面倒似的流个不停,一手抓着断掉的残翼,一只手毫不熟练地去割朱正廷右翼还连着的那层皮肉。

朱正廷被他虽然有效但是粗暴的手法疼得直咬牙。

能有什么办法呢?刚被唤醒记忆没几天的钢鸟苦中作乐地想,之前自己连张纸都没让他裁过。

要是一直能当哥哥和弟弟,哪怕,永远都不能说出口,也好啊……

“呃啊!”

Justin猛把插进左翼骨的右翅拔了出来。疼得刚刚还在想东想西的朱正廷痛叫出声。

下一秒,左侧两米多宽的金翼瞬间缩回朱正廷那副单薄的肩胛骨。

没了支在外面的金翼,Justin紧紧抱住背后都是血的哥哥:“没事了,没事了,不痛,不痛的……”

朱正廷悄悄握住Justin的手:“我没痛。”

看着后背上没了那副张开能有五米多宽的大翅膀,李希侃才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朱正廷,他有点慌,但是看着朱正廷一身血的样子,吞了吞口水:“你,你没事儿吧?”

朱正廷抬眼,看着李希侃的脸,又瞥了一眼五步开外老老实实的卜凡和余明君:“你们这个胆量,真是……”

真是救不了了。

“周锐呢!”刚刚还折了翅膀的乐华队长此刻没事儿一样站起来:“周锐呢?”

卜凡蹭地站起来:“在门口!左叶刚刚把郑锐彬就,就给捅了,周锐,周锐……”

遭了!

之前的左叶绝对是人类,但是这次能带着董岩磊回来,怕是当初他们拎着行李刚刚出了大厂,就被什么东西给吃得只剩皮……然后再回来!

朱正廷拉着Justin他们往门口处跑:为什么回来?为了杀郑锐彬?没理由啊!如果是想除掉总部的超基因携带者,为什么不先杀已经确定的周锐和自己呢?

一定有其他的原因!

门口的烟尘还没散,朱正廷他们听着打斗声音刚刚摸进1号练习室,就看见董岩磊跟一个灵巧的身影缠斗。那人身侧黑色的尖刺随着他身形上下翻飞。

卜凡怕自己发出声音,憋着一股气:……我去,这谁呀看上去跟个蜘蛛似的。

朱正廷认出了自己的队友,但没好意思吐槽周锐的招数像个八爪鱼,他示意卜凡他们蹲下来,自己拉着Justin往后面猫了一群练习生的地方摸过去。

钱正昊已经吓懵了。

他和周锐一个寝室,平日里仙女颜值直男心的锐哥刚刚把一把匕首舞得虎虎生风,身上还飞出来好多刺!而平时连基础动作都不协调的磊子此时此刻灵活得仿佛自己昨天在床上发现的一只跑得贼快的甲虫。

我的妈!

而角落里的陈立农和徐圣恩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灵超在傻掉的钱正昊后面,跪在地上给刚刚被第二枚波动弹炸伤的罗正做急救。

灵超脖颈的两侧已经凝出海绿色的腮,瞳孔变成了绿色,在罗正的眼里,那是粼粼海面下随波荡漾的海藻的颜色。这个小伙子一半的肩膀都被高热烤焦了,还能傻愣愣地看灵超的脸。

眼尾的鳞片被看得微微发着绯色,灵超催生着罗正肩膀处的肌肉细胞,恶狠狠地瞪回去:“你瞅啥!”

“我没有!”

“哈!我刚刚……”

灵超的声音停在锐物入肉的闷响乍然时。

周锐不可思议地看着身前太阳穴处还插着匕首的左叶。

左叶手里是一支金色钢羽。

锋利的断面已经插进周锐的胸口。

是朱正廷刚刚被炸得四分五裂的翅膀,许许多多的钢羽飞溅在练习室和走廊里。

“不——!!!”

朱正廷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扑到倒地的周锐身边:“不要不要不要求求你不要!别这样!别这样!乌锐!!!”还沾着自己的血的指尖托着周锐的头,周锐一次比一次艰难地喘息着,胸口溢出来越来越多的血。

已经被周锐的黑刺捅了个对穿的董岩磊仰躺在地上,旁边是被朱正廷疯狂的金羽扎成刺猬的左叶。抱着周锐已经有点疯魔的朱正廷周围有半米的真空带,卜凡陈立农他们围了个半圆,又不可置信又害怕,神情复杂地看着两个人。

周锐呛着血沫,蓝色的眼睛慢慢暗下去。终于在朱正廷怀里脑袋一歪,没了声息。

 

“都让开!”

灵超还绿着眼睛,直接撞开围观的卜凡。

刚刚一片烟雾蒙蒙没看到自家小弟变身“美男鱼”的外貌,卜凡伸手想拉住往朱正廷那里冲的灵超:“别去!他们不是……”

灵超的手上瞬间溢出一层薄薄的淡蓝色膜,盖在周锐胸口伤处,紧接着十指插进周锐后脑勺的发里,灵超的手臂和周锐的脸同时亮起淡绿色的脉络。

“……人。”卜凡终于把话说完了。

负责急救超基因携带者用颈侧的腮带动周锐的呼吸,一次又一次。

吸气——呼气——

吸气——呼气——

“嗬——”周锐发出一阵气流猛地灌进胸腔的声音。

原本瘪下去的胸口重新弹起来,淡绿色的脉络黯淡下去,灵超脖颈的腮重新服帖,重重往后一坐——半跪着急救真是太耗体力了,每次这俩遇到事儿都不动脑子只顾着往前冲,缺胳膊断腿到时候受累还不是自己!

这样想着,灵超愤怒地把刚刚从周锐胸口拔出来的钢羽往正从朱正廷怀里爬起来的人脸上一丢。

周锐被扔了个正着。

他一把抓住那支钢羽,又扭头看看旁边站着的Justin手里的另外一只钢羽,又偏头往走廊的地方看了看——靠着被炸得只剩下一个灯管的廊灯,他都能看见走廊里满地的金闪闪。

他直接往朱正廷后背一摸:“你的翅膀呢?”

朱正廷没吱声。

乌锐生气了:“你的翅膀呢?灵超!他的翅膀呢!?”

“我怎么知道?”灵超大叫。

“割了。”Justin抖着手:“正廷为了保护我们,被炸断了翅膀,就,就给割掉了。”小少年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周锐皱着眉头:“割了……割了就割了吧,割了也好,免得绑着绷带支棱在外面跟杨过似的……那你这阵子别吃海鲜了。”

还在哭的Justin收获到朱正廷愤怒的眼神。

一直表现得神叨叨的李希侃环视了一圈:“郑锐彬呢?”

三个超基因携带者对视一眼:woc!忘了!

 

朱正廷看了一眼郑锐彬的脸,曾经那个在舞台上耀眼的少年脸上已经是一片死色,眉目间还溅着血的钢鸟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后踉跄了一步。灵超不甘心地做着最后的努力,两只手紧攥成拳,一次比一次用力地擂在郑锐彬的胸口。

等都能听到胸骨断裂声的时候,灵超才停下来,然后就是一阵长长的静默。良久,他才褪掉浅绿色的腮,站了起来,转向队友们:“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一个?”

朱正廷和周锐对视一眼:“坏消息。”

“死透了,”灵超用脚跟戳戳郑锐彬的尸体:“一刀穿胸,当时就差不多了。”

“F**k!”周锐忍不住狠狠咒骂了一声,反身对着墙壁踹上去,基因特性的力量还没有消退,墙上瞬间多了一个洞。

朱正廷闭上眼睛,用力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呼出来,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一片平静:“那好消息呢?”

灵超看着他:“我们找错人了,不是他。”

周锐迅速回头。

朱正廷很诧异:“不是他?你确定?”

“不是他,”灵超说得肯定:“咱们都有生命特征停止之后就会带着基因特性苏醒过来的特点,没道理总部特地唤醒我们要找的携带者不会这样,重点是,我刚刚给他打了特性催发剂,他是不耐受体质。”

特性催发剂是以超基因链基础码为蓝本研发的药剂,就像是肾上腺素一样,一般是用在紧急战时或者催发未觉醒的超基因携带者觉醒基因特性的药剂。

对这种药剂不耐受的超基因携带者,存在的可能性是零。


评论(1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