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卜

【偶练半架空】超时空拯救(2)富贵有财洋灵all正

朱正廷一夜未归之后,变得很奇怪。
这是那天参与了“寻找朱正廷行动”所有练习生的想法。
他变得,不常倾诉了。
钱正昊当然是很不愿意每天都被一个虽然漂亮but暴力的哥哥捏脸啦,但是当每天都会上演的,针对钱正昊脸的追逐战戛然而止的时候,大家都变得不习惯了起来。
怀着这种怅然若失的心情,钱正昊跑到练习区的卫生间洗抹布——Justin今天练习的时候拼尽全力想引起朱正廷的注意,结果把维他命水弄洒了,整个练习室都洋溢着一股树莓的味道。
自作自受的孩子苦逼兮兮地擦地,等收拾得差不多了一抬头,自家队长又双叒叕不见了。
钱正昊没办法,只能安慰几句,自觉地拿起抹布,帮弟弟洗。
卫生间可能是刚刚拖过,地上一层薄薄的水,钱正昊小心翼翼垫着脚尖走进去,还没等打开水龙头,就听见灵超的声音:“你这也太吓人了!”
“习惯就好,”这是正廷哥的声音:“前天晚上他一刀过来,真的把我吓死了。”
……你的语气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被吓到。钱正昊瞪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们一定是练习时间偷跑出来看恐怖电影了!居然躲在厕所隔间里看恐怖片,这是什么奇怪的癖好。
钱正昊兴奋起来,正准备大叫一声吓一下偷溜的两人,就又听到一声轻笑。
不是灵超,也不是正廷哥。
“知道了,我下次尽量注意。”
是周锐。
那是钱正昊第一次听到周锐这种笑声,不是平日里很直男“嘿嘿嘿”的笑,是很奇怪的,就像是自己之前有幸参加一个地位很高的大前辈见面会,那个前辈笑的声音——没什么会去在意,没什么能够撼动我,没什么,值得我去费心费神。
钱正昊还在错愕,灵超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来:“诶?你们看!”紧接着是轻轻的“啪嗒”一声,朱正廷无奈的声音:“你这样会吓到他的。”
又是一声轻笑。
原本想要恶作剧的氛围变得毛骨悚然起来,钱正昊抹布也不要了,扭头就跑。
地滑跑得又急,额头还在门框上撞了一下。
朱正廷看着双面镜外面钱正昊落荒而逃的身影,有些嗔怪地看了周锐一眼:“你怎么这么喜欢吓别人。”
周锐毫无形象地瘫在驾驶椅上,懒洋洋地撩起头发:“我吓你们是没办法,心跳速率不够,怎么能启动记忆回溯装置?”
“你少来!”灵超用力一蹦,直接坐到驾驶台上:“吓唬我们是为了这个,那钱正昊呢?”
“因为好玩!”
“哈哈哈哈哈……”两个人笑成一团。
朱正廷看着他们在那里闹,扯了扯嘴角,回头环视着整个舱内。大概能有三个练习室大的空间里铺满了蓝色的分子屏,那边的软白的副驾驶椅应该是新装的,上次Anna跟锐在驾驶室里打起来,拆了半个舱。
上次进来还是被Anna唤醒的,那个铁血女强人,为了能让当时生活背景是民国时期学生的自己想起来总部的事,直接把他堵到悬崖旁边逼他往下跳。
每一任觉醒了的超基因携带者都会被总部捕捉意识,然后成队成组地投放在不同的位面,不过也不是每一次都会被唤醒,只有当前位面对于时空或者维度的科技超出控制,超基因者们才会出手干预,但不是每一次的干预,都是和平解决。他的意识,前前后后已经经历过六七次的时空战争,每一次——朱正廷把视线瞥到互相挠痒痒的两个人——都是跟这俩凑一队。
正想着,驾驶舱已经因为三个超基因携带者聚齐而启动了:“请输入基因代称及声纹。”
周锐站直了身体:“一号,乌锐。”
朱正廷微微昂头:“二号,钢鸟。”
灵超从驾驶台上蹦下来:“三号,秋水殇。”
“……”
“……”
“匹配成功,欢迎回来。”
“灵超,”朱正廷扶着脑袋:“每次听你报代称我就头疼,你能不能换一个?”
“哼!”伤痛文学小王子把头一撇:“我就不!”
看着越来越皮的孩子朱正廷实在是没办法,自顾自地坐到自己的驾驶座,点开了屏幕,里面有一封Anna发过来的消息。
看着消息里的资料,朱正廷有些惊讶:没想到这次把他们三个唤醒的行动不是为了维持位面秩序,而是为了找人。
诞生在这个位面的,尚未觉醒的超基因携带者,四号。
郑锐彬。
灵超和周锐把脑袋凑过来:“怎么会是他?他的基因特性是什么?隐身吗?我觉得我们差个会隐身的。”
“差个会修机甲的。来个神经元特性的吧!”
朱正廷很好奇:“资料上写的是……这是什么?未知特性吗?”
资历最老的周锐眯着眼睛瞅了一会儿那个图标:“对,未知特性。”
灵超更兴奋了:“那会不会是……”
“正廷?”
三个人齐齐往双面镜处看。
是Justin。
Justin看起来很谨慎:“正廷,你在吗?刚刚钱正昊说你在这里,正廷?”Justin一个一个隔间敲门,推开,敲门,推开,都没有朱正廷的影子。
正廷一定是气自己没有认真听电话,不然不会半夜跑去跟周锐睡一个床。Justin又懊恼又有点不知所措,以前惹正廷生气,撒个娇卖个萌,抱着胳膊转一转就好了,正廷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不主动跟他说话的。
Justin没找到想找到的人,垂头丧气地出了卫生间。
刚刚出门,Justin就看见郑锐彬和卜凡在门口探头探脑。
“怎么了?”Justin走过去:“谁敲门了吗?”
“好像是左叶,”郑锐彬把眼睛从猫眼的地方挪开:“但是现在摄影的哥哥们都不在,这段是不是要拍呀?”卜凡把脑袋挤过去:“应该是,但是他们不是都去跟蔡徐坤他们去彩排的地方了吗?有监控的摄像头,应该能行吧,总不能让他就这么一直在外面站着。”
Justin觉得对,就后退了一步,突然像感觉到了什么似的回了头,就看见朱正廷拉着周锐的胳膊出现在走廊里。
“正廷!”Justin撒欢儿地跑过去:“左叶他们回来看我们啦!”
朱正廷被叫住,笑着看他跑过来,Justin抱住朱正廷的胳膊:“我们去那边叫其他人过来。”
周锐挑着眉看Justin拉走朱正廷的同时不忘瞪自己一眼,心下觉得好笑,信步走向郑锐彬——先唤醒这个未觉醒的后生再说。
此时郑锐彬已经把门打开了,左叶带着笑走进来,在他的肩膀上锤了一拳:“你这么久才开门!”郑锐彬笑了笑,卜凡接过左叶手里提的行李,一马当先地往里走,周锐已经溜达到郑锐彬身边,抬手想拍拍后生的肩膀,就看见郑锐彬身后的左叶脸色一变。
不好!
左叶右手手心瞬间弹出一支长匕,从郑锐彬后心直接刺入,郑锐彬瞬间就被铁灰的尖物穿心而过。
他只来得及攥紧周锐的衣袖,瞪大了眼睛,那副唱高音的嗓子,张张合合,呛出一口血沫,摇晃着,倒了下去。

周锐的瞳孔被这突如其来一幕骇得溢满了蓝色。
等他看到从左叶身后又站出来面无表情扛着波动炮的董岩磊时,周锐手里的黑色匕首迅速捅进左叶的太阳穴,反身对着朱正廷的方向,用尽全身的力气嘶吼——

“敌——袭——!!!!!”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