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卜

【偶练半架空】超时空拯救(1)富贵有财洋灵all正

新坑  软科幻中二文  HE 主线贾正 
副洋灵彦归正传乾坤正道以及cp乱炖

凌晨三点的手机闹铃响起,朱正廷把脸上的面膜揭掉,走到镜子旁边弯腰捡起自己的水,拧了瓶盖咕咚咕咚大灌一气,抬脸瞥过镜子里的自己,伸手擦掉了流到下巴和脖子上的水渍。低头看了一眼明天早上就要交回去的手机,那几个小孩子刚刚还在群里瞎扯,过了两点半就寂寂无声,可能是睡着了。
压力真的好大。
偌大的练习区只剩自己一个人,白天才走了左叶他们,大家似乎都把晚上的时间用来悲伤了。
练习室难得能在凌晨三点的时候如此安静。
这是一种令人不适的寂静。
怔怔地对着镜子看了许久,他才捡起自己的外套,准备回宿舍睡觉。明天还有新的游戏的录制,不能太没精神。
在亮着灯的走廊里穿行总比黑乎乎的要强,朱正廷努力地忽略掉一个个练习室门上映出来的自己的影子,脚下的行动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突然被一阵低低的声音攫住心神。
朱正廷一下子就想起来那个电梯关不掉的故事。
他迅速地放弃眼前的走廊,扭头就往安全通道冲。
刚进防火门,他就愣住了。
两个人在说话。
站在比他的楼层高一级的楼梯上,一个人逆着窗外的月光,停住了交谈,偏过头看着他。
明明连面目都看不清,却仿佛一瞬间就被一双视线死死咬住。
背对着他的人顿了一下,慢慢回过头。
朱正廷立刻就认出了那张被月光照亮的侧脸。
是周锐。
眼睛里是密密麻麻长满了瞳仁的蓝色。
他看着那道如冷光一般的幽蓝眼神扫过来,一声轻笑:“真是说曹操……”手腕一翻,一把掌长的匕首映了寒色在朱正廷的眼里一闪。
仿佛是一个骤然亮起的蓝色信号灯,朱正廷仓惶地后退了两步,踏出防火门的那一瞬间夺门而逃!
耳腔里满满的都是自己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最后汇集到大脑里只有一个念头:快逃!
快逃!
快!
他简直是凭着本能就掏了手机按了紧急联系人的1号:“明昊,明昊……”
“……正廷?emmm……你这么晚还不……”
“我现在在练习室这里,6号!6号的练习室!你快!你……我……”
朱正廷跑得又急又快,张嘴就灌进寒冬的冷风,急着解释就一下子咳了起来:“帮帮我,我咳咳咳……我看到周锐,他拿着咳咳……我在,我……”
“不要,”Justin迷迷糊糊在床上翻了个身:“我好困。”
“明昊!”朱正廷绝望地大叫:“明昊!喂?!”
等到他张皇地抬头,眼前已经是死路。身后是不紧不慢的脚步声。
周锐走得很悠哉,他把玩着匕首,一点一点走近浑身都在发抖的朱正廷,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感受着那把匕首抵上自己的脸,朱正廷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他不应该打给Justin。
黄明昊还是个孩子。
而现在的自己,需要帮助,而不是依靠。
在被周锐的匕首割断动脉的时候,他还在想忙音响起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不了,我好困。”
血液疯狂地从断掉的动脉里喷溅出来,呛进气管,朱正廷咳着血沫,踉跄着退后两步,后背撞在墙上,软软地瘫了下去。
我也好困……
朱正廷慢慢阖上眼睛。
有点……想睡了。

Justin是被黄新淳摇醒的。
小黄人难得没一起床就去占厕所,他指着朱正廷空空如也的床:“正廷呢?他昨晚没回来吗?”
还懵着的Justin看着还扔着自己外套的朱正廷的床铺,神智慢慢苏醒:“正廷呢?”
“我在问你!”黄新淳生气了:“我昨晚听到你接了个电话,是不是正廷打过来的!?黄明昊!”
Justin这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在自己乱成一锅粥的床上找着手机,等他把昨晚的通话记录点开的时候,范丞丞也已经站在地上,往他的手机屏幕上看。

今天03:26 受信【正廷】通话时间16秒32

范丞丞直接冲出门,开始拍旁边宿舍的门:“社长!社长!”
李权哲脑袋上扎了个揪,揉着眼睛开了门:“你咋了,这么……”
“正廷呢!?正廷昨晚在你们这里睡的吗?”
毕雯珺探了个脑袋:“没有啊?他不是跟你一个宿舍的吗?”
范丞丞没有听他说完,直接扭头去拍下一个寝室的门:“杰哥!杰哥!小鬼!开门!”
反应过来的Justin和黄新淳先后冲出宿舍,毕雯珺和李权哲茫然地对视了一会儿,迅速意识到刚刚范丞丞的行为意味着什么。
朱正廷不见了!
“奋哥!开门!奋哥!”
“农农!农农!正廷在你们宿舍吗?开门!”
“灵超!开门!开门!”
……
走廊里一个接着一个的门被拍开,越来越多的练习生凑在走廊里,来来回回的寝室去翻去找,秦奋和韩沐伯已经跑往练习区去找人。
“Justin!”郑锐彬站在走廊尽头叫住了越来越慌的Justin,郑锐彬的胸口因为来回的跑动和叫门急速起伏着,他重重地喘息了几句,才对上拨开人群往这里冲的Justin的眼睛:
“找到了。”

黄明昊撞开郑锐彬虚掩着的门,看见宿舍里面,朱正廷蜷在上铺床上,脸几乎埋在周锐的怀里,安静地睡着。
阳光从窗户外面打进来,在他那白皙光滑的脖颈上晕成一层柔软的光。

黄明昊胸腔里从刚刚睡醒就一直咚咚冲撞的心,终于慢慢平复下来。
找到就好,找到就好。
只要你还在,就好。

评论(1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